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19-05-15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法学院 作者:

【青春榜样】祁芳:11项校级及以上荣誉,知行合一,服务同学,她是勤学善思的法治人!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平台将陆续推出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走进身边的榜样,汇聚前行力量!

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进“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祁芳,倾听她的故事。

简介:

祁芳,中共党员,法学院法学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曾获得一等学业优秀奖学金(3次)、龙图教育奖学金、“挑战杯”社会科学类学术优秀论文北京市级三等奖及校级一等奖、“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优秀论文二等奖、校级三好学生(3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及荣誉称号。参加研究生创新项目并发表论文一篇,参与导师课题两项。

    勤学善思,潜心科研

作为一名曾经的理科生,她深知自己的优势和不足,面对法学这一文科类专业,她不急躁,不慌张,她相信,书山有路勤为径,辛勤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在专业课程学习和学术研究中,她充分发挥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优势,刻苦地钻研法学知识,努力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科期间,她曾拿过五次奖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多门学科成绩排名年级第一,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至本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在读研期间,她依然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业和科研项目。

她潜心进行学术研究,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及学术论文竞赛。本科阶段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顺利结项,研究生期间参加研究生创新项目并公开发表论文一篇。她所参加的学术论文竞赛曾获得北京市级三等奖、校级一等奖、校级二等奖各一次。

在研究生期间,她参与了导师的多项课题:最高检课题《轻罪案件非羁押化问题研究》、北京市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刑事错案发现机制研究——基于北京经验的研究》等。在开展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她积极听取导师的意见,在导师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影响下,孜孜不倦地探索和思考,在此期间查阅大量的文献资料,进行相关的实证分析。

为了使数据更加真实可靠,她不畏辛苦地进行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在研究过程中敢于创新,在导师的指导下针对法学热点问题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铭记初心,完善自我

研究生期间,她身兼三职,同时担任法学院2016级法学硕士党支部组织委员、s法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和校公寓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积极为党组织建设、学院发展、公寓完善作出贡献。

身为党支部组织委员,她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活动,认真记录活动内容,帮助支书共同完成支部任务。

身为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她能够及时地完成宣传工作所需的宣传材料的制作,并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为研究生会活动的开展增添助力。

作为研究生公寓文化建设委员会成员,她积极反映公寓建设中发现的问题,献言献策,配合研究生“样板宿舍”评选活动的开展。

她积极协助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就业实践活动,在其他各项活动中几乎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坚守党员信念、做好表率作用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她对自己的鞭策。她从各方面努力完善自我,争取实现全面发展。

    勇于实践,矢志奋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努力进行科学研究、积极开展社会工作之外,她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进行实习,力图将自己所学用于实践之中,真正能够解决法律问题,实现法学生的价值。

继本科于法院、检察院、消费者协会实习之后,她在研究生期间分别于新浪乐居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部、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咨律师事务所进行实习,了解了公司法务、诉讼律师、非诉律师的工作内容,并且在接受法律咨询、制作法律文书等过程中,感受到法律之于社会发展、之于百姓生活的重要性。

基于对各类岗位及法学作用的了解,她对自己的未来定位更加清晰,为追寻梦想明确了方向。她相信,只要矢志追求,努力拼搏,就可以实现人生抱负和目标。

    她说

潜心读书,敏于求知,

坚定信仰,砥砺品德。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KK2Cte5EylHaRhLqHeFEHQ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