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18-10-22 来源:研工处电气学院 作者:管 筝

【青春榜样】张捷频:自强不息,执着逐梦

张捷频,男,中共党员,电气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师从郑琼林教授。研究生就读至今,已发表An1类论文4篇,An5类论文5篇,ISTP检索论文4篇,B类论文1篇。曾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优秀奖学金、第三届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二等奖、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等奖学金及荣誉。

交大,是张捷频梦想起航的地方。2010年他成功考入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成为了北交大的一份子。四年来,他未曾放慢自己追逐梦想的脚步,为梦想他始终坚持奋力前行,也因此选择了保研至本校继续进行硕博连读。时光匆匆,现在已是他在交大的第八年,而唯一不变的是那份对梦想的执着和追求。

自强不息,知行合一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学习是张捷频的快乐源泉之一。在北京交通大学学习的8年间,他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学习热情,努力钻研本专业的专业课程和相关知识,并且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的同时,张捷频还积极参加各类科研竞赛和学术交流活动。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参加“第三届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赴美国圣安东尼奥参加APEC(应用电力电子国际年会)会议,赴湖北武汉参加电工前沿技术论坛等,都是他对我校知行校训的践行。

厚积薄发,奋勇向前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张捷频深知身为一名工科博士生培养工程经验的重要性,在夯实理论基础的同时,他主持了“大功率车载电力电子牵引变压器关键技术研究”和“电力电子牵引变压器DC-DC环节的研制”2项科技攻关项目,解决了高速铁路中电力电子牵引变压器的关键技术难题。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科研项目中的重重困难,张捷频毫不畏惧,在导师指导下参与了十余项高水平科研项目,解决了地铁迷流、配电网能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并申请了相关科技发明专利共计7项。一次次的磨练,使他慢慢向一名电气工程师蜕变。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有志者,事竟成。”作为一名有5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张捷频始终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博士15级党支部组织委员,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旨学习研讨会”、支部民主生活会等多项活动。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一路走来,获得的成绩背后,除了自己的汗水,更离不开亲人、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忘不了科研瓶颈时导师的倾囊相授,忘不了寒流来袭时父母的深切叮嘱,忘不了孤独蔓延时女友的关心陪伴,忘不了问题缠身时朋友们的鼎力相助。他说,正是因为拥有这些宝贵的财富,才使他充满奋力拼搏的无限动力。

他说

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再到博士生,从共青团员到中共党员,从理论学习到工程实践,从懵懂青春到肩负责任。八年时光,交大始终陪伴着我,引我前行,催我奋进,教我感恩。唯有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砥砺前行,方可于平凡之路领略不平凡之风景。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zDlPHTpbuIs-mDqTcGvZ8A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