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17-05-26 来源:学生处 作者:

由伟希:伟为出众,希以见珍

 

 

题记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榜样,是将你从碌碌无为中拉起来的一双手,是你在茫茫黑夜中泛海行舟的一盏灯塔。榜样的故事——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泛舟学海 奖述青春”榜样宣讲季是由学生处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这个五月,交大榜样们将各倾陆海,传授他们的所见所闻,所学所得。让这些夜空中闪亮的群星们,带领我们交大学子领略不一样的精彩青春,也希望我们的未来,能由这些优秀榜样们,携领前行!

 

由伟希,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3级计科1303班学生,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4年、2015年“科技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2015-2016年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北京交通大学数字媒体实验室本科实习生。

大学四年,他从潜心学海的求知者,到创业实践的探索者,再到勇担责任的服务者,青春的责任与梦想推动着他不断向前。他从不觉得自己是机械工作的码农,他认为It人的青春责任,就是用手中的代码,便捷人们的生活。

探求知识,孜孜不倦求学者

他把自己比作一只迷途知返的兔子,通过大三一年的拼搏,他的成绩专业第一名,平均加权成绩96.9,三年综合成绩专业第二名,成功保研深造,20门专业课成绩中18门满绩点,19门专业第一。

他认为自己成绩产生如此大的进步得益于他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通常是在学期开始前就已经把所学科目完整自学了一遍,并且要拿原有课程三倍要求来约束自己,课上能够与老师进行专业知识交流,课下可以与同学们进行学习探讨。

同时,他乐于奉献,经常主动帮助学科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同学,经常参加并指导学弟学妹们的学科答辩活动,解答他们的发展疑惑,帮助他们更快的适应大学专业的学习,适应快节奏的大学生活。

他在大二学年被选拔进入北航北京学院参加专业联合修习,北京学院是由北航计算机学院牵头成立的面向北京高校的教育共享计划,基于十分优异的成绩,他获得了北航北京学院2015年奖学金,展现了交大人追求卓越的靓丽风采。

投身科研,勇攀高峰攀登者

他拥有20余项校级以上科研荣誉,40余个完结的科研项目,他参与的大创项目《基于Kinect的景深图像增强处理》获得了1项国家级科研荣誉,产出1项科研专利,1篇EI期刊文章。在这个项目中,他创造性地提出了人工干预核心修复算法,获得了良好的效果,项目最终获评国家级大创项目。

在校期间,他多次参与各类科技比赛,成绩优异。热衷互联网开发技术,在校期间组建了多支软件开发小组。web开发能力很强,有五年的web开发技术开发经验,有很强的架构技术积累,对于分布式web服务层框架设计、子系统之间消息传递机制有较深的研究。目前在两家创业公司从事技术开发工作,负责整体架构设计。

他曾为ACM校队队员,获得ACM新生赛一等奖,ACM校赛一等奖,算法基础扎实。

凭借出色的科研经历,获得了2014年和2015年的计算机学院“科技之星”荣誉称号。同时乐于跨学科合作和学习,2015年和电气学院同学一起参赛获得交大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另外他对移动互联网技术兴趣浓厚,积极组建团队参加各类移动互联网竞赛,包括创青春、京东杯、交控杯、移动MM等,荣获校级及以上竞赛一等奖12项,其中两项的竞赛成果被正式运营,实现了盈利。

基于此,他连续两年获评计算机学院的最高科研荣誉“科技之星”,这也不断的激励着他在科研道路上奋勇前行。

献身工作,服务同学服务者

作为院科协副主席、CSDN高校俱乐部主席,他组织了多场校园活动,在学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科研生活。

2015年在学院老师的大力帮助下,他创办了创业联盟,创业联盟是一个面向全校的创业服务组织,定位是一个新型教育孵化器,旨在为交大范围内所有的创业团队提供场地、资源、智库方面的支持。经过一年的耕耘,他争取到了1个对全校创业团队开放的专属空间,邀请了2名重量级的企业导师与创业团队一对一扶持结对,组织了3期全校范围内的创业类竞赛,4次创业类专题培训,目前已经成功吸引5个成熟团队入驻,其中2家已经成立公司,实现盈利。

 

 

怀揣梦想,匍匐前进创业者

受交大创业联盟影响,同时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号召,他自己也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创业者。校园互助平台77助手、快餐物流APP校园订餐是他的前两次创业尝试,寰影传媒是他的第三次创业,该公司由他和另外一位合伙人在2014年创办,目前团队规模20人,已经有两轮融资,估值千万。

寰影传媒创办于2014年,定位是下一代互联网传媒公司。公司成立两年多以来,逐步形成了青年电影志、一起电影、IAA艺人经纪三大品牌,伟希作为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官,全面负责公司的业务决策和产品开发,他以一己之力为团队搭建了三大平台,三大品牌依托三大平台,逐渐实现了电影创作的社会化,即让大家参与到电影的创作过程中来,形成了影视传媒的新生态。

行在路上,景在心中的旅行

他参加了各类兴趣社团,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2015年代表计算机学院赴台湾淡江大学参与海峡两岸学术交流活动,收获颇丰。身高1米85的他热爱体育运动,热爱骑行。2013年成功骑到西藏,总里程2500公里,历时26天。他乐于交友,喜欢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看法。

伟为出众,希以见珍,这就是由伟希。

——选自《2017年“泛海学舟 讲述青春”榜样宣讲季由伟希事迹材料》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