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13-07-10 来源: 作者:学生记者 刘楚童 周好

访我校2012-2013学年十佳团支部书记程盼盼
 Acr259.jpg
 
土木1001班即北京交通大学第七届茅以升班团支部书记程盼盼,在担任团支书的一年间,带领支部先后获得北京交通大学甲级团支部、优良学风班及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并获得北京交通大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表彰。
 
从大二起,有些内向的她被同班同学推荐竞选团支书。为了不辜负同学的期望,也为锻炼自己,她毅然接下了这份服务支部的工作。有次,她为了团日活动的策划很晚才回到宿舍,看到室友们都开始进行考试复习,而自己手头的工作还有很多没有完成,她真的有些为自己着急。但是为了不辜负放心把班级交到自己手中的同学们,她咬牙扛了下来。“参与团日活动那次期末,我比同学晚复习了半个月。不过,我觉得很安心。”而她努力的结果,是为班级争取到了甲级团支部的称号,“和同学一起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瞬间就觉得很值得,很满足。”
 
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应同学要求,支部举办了多次篮球比赛。场上同学激情拼搏,场下同学呐喊助威,充分展现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团日活动程盼盼更是为支部联系到中建集团,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都有很大收获。
 
当谈到如何在兼顾团支书工作的同时保持成绩领先,程盼盼认真地说:“一切都以班级事务为先,对我来说踏实完成团支部工作更重要。学习时间被压缩了就从效率上补回来。”程盼盼学业成绩在专业内一直稳定在前列,这和她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分不开的,“我很少积压问题。对于专业知识,不能靠突击。最好每次课后就及时复习。”记者翻开她的教科书,发现上面笔记密密麻麻。多种颜色的笔记标记显示出她课后的努力。“每读一遍课本都能发现新问题,有书越读越厚的感觉。我觉得多少资源都比不上学校的课本。对我来说,认真读一遍书本比找额外的学习资料更有效果。”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侧重的带着问题学习,这就是程盼盼成绩优秀的原因。
 
务实为先,工作上心。细致踏实,目标明确。这是程盼盼同学作为尽职团支书及一位优秀学生的态度。“乐业达己,敬业达人”,这是她的座右铭,也是她身上的闪光点。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