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13-05-02 来源:校报 作者:刘文锦 谢小金

快乐支书——访我校十佳团支部书记贺瑶函
911期校园之星图片.jpg
 
快乐是一种心情,快乐也是一种感觉,快乐更是一种人生态度。四月的微风带来了春天的温暖,阳光温和宜人,当我们见到电信学院自动化1104班团支书贺瑶函的时候,她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便像此时窗外的阳光一样温暖舒适。她笑的温和,像邻家姐姐一样向我们娓娓道来她进入交大后一路走来的故事。
 
贺瑶函荣获国家级奖学金、北京交通大学一等学习优秀奖学金、北京交通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老师同学眼中她是一名好学生;她带领着班中的同学,获得甲级、乙级团支部称号、“学雷锋”主题创意班级争夺赛二等奖,她还是一位优秀的学生干部。贺瑶函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从学校的助学金帮助实现了求学的梦想,也解决了她的经济问题,到班中同学热心的帮助,辅导员老师无私的关心,都是贺瑶函快乐成长的动力和源泉。
 
日前,贺瑶函荣获学校2012年度“十佳团支部书记”称号,对于这份荣誉她说:“是这样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托起了我十佳团支书的精彩。”可以说,她随时抱有快乐情怀的心并不仅仅归功于她自己坚强的性格,更来源于他人的帮助和关怀。
 
或许是因为成长中的经历,或许是因为受到身边人无私的帮助,贺瑶函有着非常强的集体责任感和与人为善的热心。身为团支书的她,精心呵护着她心爱的班集体。她心里有个从未动摇过的信念,学习好是学生的本职,而同学们共同进步则是作为一个班级负责人的责任。平日里,每当她知道任何有关竞赛、讲座、实验等与学习有关的学习机会,她总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并鼓励踊跃报名。进行团日活动时,她总是想出一些别出心裁的想法和活动,既传递了团日活动本身的教育意义,也能把握机会让每一位她的班级成员愉悦身心。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何况是与一位快乐支书的交谈,贺瑶函留给我们的印象是一张笑脸,充满了喜悦和自在、坚毅和温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