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13-04-17 来源:校报 作者:宣传部

相伴成长——访理学院思源1001班
QQ截图20130417104550.jpg
 
在大学生活里,在青春岁月中,拼搏和奉献是对思源1001班这个集体最好的写照。
 
班集体中的每个人带着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来到了思源1001班。班集体在平均每天四节大课的高负荷功课压力面前,坚持组织定期的集体自习,学委加印试卷,各门课程的名列前茅者积极登台“授课”,每个人的热情和冲劲儿使得班内形成了相互竞争又互相帮助的浓郁学习氛围,思源1001班成为了一个具有优良学风和充满美好理想的集体。班集体的课余时间中还有各类活动帮助大家相互熟识,建立感情。其中最令人忘怀的要数“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鼓励大家晚间熄灯一小时,以此激发全校学生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为了达到大家同时熄灯的效果,班上同学采用英语演讲、宿舍游说、学生互动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顺利进行。
 
步入大二,思源班开始分专业学习,只有在公共课上大家才能聚在一起。同时,出国、工作、保研、考研,每个人未来的打算也不一致,而此时的班集体,依旧在给大家传递着集体的温暖、集体的力量,让人感知幸福,让人感到振奋。学习上,分方向的小组自习让大家面对陌生课程、陌生环境时有了依靠;班级内奋进奖的设立帮助学习上进步较大的同学提振信心,收获鼓励。生活中,班主任刘玉婷老师定期与每位学生谈心交流;贴心的生活委员记住每个人的生日,为大家制造出多重惊喜;宣传委员积极在人人小站、微博上更新学校信息和班级动态,使大家情感不断线;在班长和支书的带动下宿舍之间每天相互“串门儿”。大二,在大家面临更多选择和挑战的时候,班级成员相互间点点滴滴的关心和爱护,成为班集体中每一个人坚毅前行的动力和不断进步的支持。
 
三年的拼搏和互助,当初的思源1001班,收获了诸多的荣誉和赞许,如专业成绩前十名中,思源1班一直保持着5个名额以上的好成绩,期末考试更是实现零挂科,3名出国留学,1名在简水生院士门下直博。北京市优秀班集体,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等集体荣誉也数不胜数……
 
而当我们想去探究这个集体缘何如此温暖、缘何如此上进的时候,我们可以从思源1001班的这些故事中真切地感受到,班级是每一个人成长的舞台,也是大家贴心的依靠。各具特色的每一位主人公都齐心协力、共同付出,一起建设思源1001班这个优秀的集体、温暖的家。
 
大一的活力四射,大二的艰苦奋斗,大三的踏实沉淀,一路走来,大家始终相伴成长。思源1001班就如同每个成员精心栽培的一株树,树在蓬勃生长,根则始终相依,深扎于足下的土地。(宣传部 安薇 学生记者 周梦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