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师者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师者

时间:2022-05-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

致敬!致敬!交大谢谢你!

在交大,有这样一群普通的劳动者每当太阳升起他们便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开启一天手眼不停的劳作,只为守护着校园有序、平安、美好……他们是食堂厨师、绿化工人、环卫师傅、楼管阿姨、维修电工……他们默默无闻、朴实无华以实际行动创作了最美的劳动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严宏勤,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校区2号、22号学生公寓楼楼长。

“立德树人、春风化雨、严在当严处;寓情感人,润物无声,爱在细微中”,她扎根公寓基层,立志做好公寓安稳的守护人和住宿学生的贴心人,用妈妈般的爱,关怀着楼里的的每一名学生,被学生亲切的称为“楼妈”。

刘伟,饮食服务中心留园餐厅经理。

作为食堂年夜饭掌勺人的他,已经记不清炒过多少盘年夜饭,唯一确定的是没有一份是做给自己家人的。自2013年以来,他已经连续十年没有回家过年。“只要能让师生吃得安全、吃得美味、吃得健康,越忙越体现自己的价值,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刘伟说。

周宝禄,校园服务管理中心绿化班班长。

他熟悉交大的每一寸绿地, 数十年如一日承担着近12.35万平方米绿地的养护工作,细心呵护着校园里的每一棵花草树木。 美丽校园,有他年复一年的辛勤汗水;绿色校园,有他饱含深情的默默付出。

宋光辉,热力保障中心供暖与空调维修工。

来交大后勤工作已28年,记不清维修过多少暖气,钻过多少次暖气沟;记得住的是,暖气修好后师生满意的笑容,一句“谢谢”, 一句“以后冬天洗澡再也不冷了”的话语,让他体会到满满的成就感与职业幸福感。

甄小刚,水电保障中心主校区水电保障班班长。

由于水电保障工作一刻不能停,手机永远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随叫随到。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夜间工作更是常事。带领班组人员消除多处安全隐患排除多次故障,多次获评后勤集团先进工作者和服务育人标兵。

邹铁,楼宇服务管理中心第九教学楼楼长。

九教的建筑面积是24000平米,57岁的邹铁巡查一遍楼内环境、 消杀点位、安全设施大约需要1.5个小时。他说:“做楼长工作,年年月月,千件万件,把它穿在服务育人这根线上,就要心里明,手脚勤,忙得其所。”

耿洪娜,家属区物业管理中心环卫组组长。

她是社区的美容师,每天带领保洁员迎接第-缕晨曦,三伏酷暑、数九严寒,未曾缺席。用双脚丈量道路、用双手装扮环境,用汗水冲刷灰尘,为广大居民创造洁净的生活环境。

尚涵宇,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嘉园C座楼长。

她始终坚持‘外事无小事,服务讲品质”的理念,不但做好日常服务工作,还带领学生们包饺子、包粽子、做月饼、种花、剪纸、写春联,让留学生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李亚欣,幼儿教育中心班长。

她始终秉承"聆听童心,相伴成长,知行交融,启迪人生”理念,坚持一切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与每一个孩子建立平等、相互尊重的关系,关心每一个孩子,尊重每一个孩子的人格。

宋迎春,红果园学术交流中心接待部经理。

来校工作19年,她从餐厅服务员干起,到客房服务员,再到接待部经理,她热情周到,勤奋努力,团结同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多次被评为集团服务育人标兵、先进工作者。

正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凡故事。我们很少注意到他们的面容、样貌,却常常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致敬最可爱的劳动者们,谢谢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