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师者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师者

时间:2021-07-31 来源:研工部 作者:

【导学故事】CIMSO实验室: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导师不仅是我们学术上的引路人,同样也是我们生活中倾诉烦恼与分享喜悦的朋友,帮助我们解决生活和学业等方方面面的难题。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所幸在交大,他们都遇到了亦师亦友的导师,下面一起来看看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颖与CIMSO实验室之间的感人又温馨的小故事吧。

治学严谨,甘为人梯

1BA73

CIMSO实验室师生合影

机电学院智能制造与系统优化研究中心(简称:CIMSO实验室)由蒋增强、鄂明成、李琦、马靖、王强五位导师与24名研究生组成。实验室围绕轨道交通行业,聚焦智能工厂规划,智能产线设计,智能管控系统开发等研究领域,开展理论与应用研究。

BF80

马老师指导学生操作(左)学生体验VR设备(右)

严谨务实,敬业奉献,是CIMSO实验室老师的真实写照。当我们需要帮助时,他们总是倾囊相授。每天,老师们都会早于我们来到实验室;多年如一日地利用假期时间进行学生指导,哪怕在出差途中也不例外;帮助我们修改论文时,从来不厌其烦。老师们除了进行理论和实践指导,还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环境、完备的实验条件和各种锻炼提升的机会,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个性化发展的创新平台。这些勤恳务实的老师,既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我们的底气。

知行合一,身体力行

2AC86

师生车间实际生产调研

在科研问题攻关上,老师们总会亲临现场,以一丝不苟的科学研究精神对我们进行针对性教学。在和老师们的沟通过程中,他们所提出的问题常常发人深省、耐人寻味,能够给我们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为了更好地了解车间实际状况以及轨道交通的检修过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多次到现场做基础研究,深入实地的进行科学调研。车间老师时刻提醒并关注着我们的安全,遇到疑问时,老师更是会坐下来悉心指导,常常忘记自己吃饭。

以赛促教,全面发展

第十一届首都挑战杯荣获特等奖

清华IE亮剑连续两年蝉联全国特等奖

CIMSO实验室本着“做中学”、“产学结合”以及“科教融合”的人才教育理念,在五位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带领下,团队成员在多项市级、国家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很多项目更是取得突破性成绩。通过参与比赛,我们有了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和展示平台,老师们的指导也使得大家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CIMSO实验室学生们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演讲能力能够受到广泛认可,离不开老师们精心的培养和各项赛事的锻炼。

春风化雨,良师益友

36899

CIMSO实验室活动合影集锦

CIMSO实验室是一个既严肃于科研又积极于生活的大群体、大家庭。无论是学业指导,职业规划,还是生活难题,老师们都会给出中肯的建议,包容我们的错误和叛逆。老师们会在我们需要的时候为我们排忧解难,他们的话语总是让人如沐春风,给予心灵的洗涤。在大家眼中,实验室里的老师们始终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团队还积极组织我们参加体育活动,如师生日常羽毛球、篮球赛联谊赛,庆祝祖国70周岁华诞在奥林匹克公园举办环跑等活动。

朝气蓬勃,未来可期

律己严谨的蒋老师,和蔼可亲的鄂老师,博学多才的李老师,诚朴务实的马老师,幽默风趣的王老师,加上富有朝气,乐观向上的我们,未来的CMISO实验室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