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师者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师者

时间:2020-03-16 来源: 作者:袁芳

丁金凤:精准关怀携手抗击疫情,真情陪伴助力学业成长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12150312.jpg

辅导员就像电力枢纽,联系学生千家万户。每日了解学院1284名学生情况,汇总分析报送各种数据、实时传递和解读各类通知、对学生实施心理辅导……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电气学院3名辅导员不仅用心守护着每位学生,而且针对学业困难学生的需求,践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理念,依托网络平台,给学业困难同学提供有力的支持。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丁金凤表示,电气学院学生工作组一直以“电气让生活更美好”为工作理念,希望所做的学生工作有情怀、有温度、有价值,助力学生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更美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丁金凤一直在思考在当前形势下除了做好疫情防控,还能为同学们做些什么。1月31日,她带领2名辅导员在调研学生的需求后发现,部分考试未通过的学生对学业有所担心。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如果工作到位努力到位,在家学习也许能够成为学业困难学生弯道超车的好时机。丁金凤带领辅导员协同教学科、班主任、学生三方面力量,开展三项暖心助学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5521c42c8a1a393578cfb2a31d7bb8.jpg

一是协同教学科,发动班主任,共同为学业中遇到问题的学生答疑解惑。与教学科一起梳理上学期学业不理想学生名单,分析问题原因,发送给50名班主任,构建学生学业的“防护网”。组织班主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向学生传递温暖和关怀,引导学生适应新的上课方式,将坚持学习作为抗击疫情的最好方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丁丁\微信图片_20200313071215.jpg

二是在斗鱼直播开设“北交ee寒假微课堂”,开展线上学习经验分享。围绕学生普遍“头疼”的工科化学、大学物理课程,优中选优,邀请身处武汉的盛康玲和自强自立的刘一帆两位同学,直播课程学习交流。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传播正能量信息。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丁丁\微信图片_寒假学生打卡群.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丁丁\微信图片_寒假学生答疑群.jpg

三是关心学业困难学生学习需求,陪伴学业警示学生学习进程。辅导员为学业困难学生推送学习资料,分年级组织“群打卡”每日学习时长打卡、分享资料,陪伴他们度过自己学业困难阶段;

这三项活动开展以来,工作覆盖两百余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学校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同学们的在线学习有序进行中,有些同学可能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电气学院学生工作组将继续依托学业发展指导中心组织各方力量、利用多种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业困难同学提供学业帮助和服务,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缓解学生学业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