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师者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师者

时间:2018-11-28 来源: 作者:

【最美交大人】我校四位教师获2018年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青年教学名师奖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京教函〔2018〕601号),我校推荐的四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运输学院何世伟、计算机学院王志海两位教师荣获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理学院于永光、机电学院郭盛两位教师荣获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何世伟,交通运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交通运输(铁道运输)专业负责人,国家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何世伟老师爱岗敬业、珍视师德、关爱学生,获得北京交通大学优秀主讲教师、校级教学名师、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智瑾优秀青年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贡献奖等荣誉,多次被毕业生评为“我最敬爱的老师”。何世伟老师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一等奖、北京高教学会 “金烛奖”一等奖、北京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是第五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组)组长、第一届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专家组成员、国家铁路局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军安全管理领域专家、中国仿真学会理事、离散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主任。

王志海,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高等教育工作30多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与科研工作的第一线。长期担任计算机大类专业责任教授,全面负责专业规划与建设。担任专业主干课程“数据结构”等3门本科课程负责人。近三年年均本科生实际授课在125学时以上。所负责的“数据结构”是学校优质课程。同时,主持了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近年来,先后有十几所院校前来调研,相关工作得到了高度认可,并在校内外同行中产生较大的影响。受聘为学校“专家进校园公益讲座”讲师,先后到十几所中学进行讲座。曾被学校评为“三育人”先进教师,北京交通大学优秀教师,被聘为2016年北京市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水平评估专家,2016年被评为北京市师德先锋。

于永光,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北京市计算数学学会理事,北京高校数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2014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入选了“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自2004年到北京交通大学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在学校大学本科教学第一线,承担了大面积数学公共课和专业课程的教学,主讲的课程包括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几何与代数、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高等数学方法、常微分方程等。自2006年以来一直保持校级优秀主讲教师称号,每学期的评教结果均为全校前列;并于2014年获评“校级教学名师”称号和“课堂优秀教学教风标兵”称号。主持项目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

郭盛,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担任2个国际期刊副主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项目获得者。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教材一本,发表SCI/EI期刊论文40多篇。2015年起,一直在北京交通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讲授本科生《机械原理》课程,研究生《机器人机构学》等课程。2010-2011在美国加州大学访学一年,担任《机器动力学》课程助教,撰写有关中美《机械原理》课程对比的教改论文一篇,发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在工作中,积极开展研究性教学,引入国际先进的教学内容,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取得了突出的效果。先后获得北京交通大学优秀教师、智瑾优秀青年教师奖、北京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