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资料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资料下载

时间:2015-11-16 来源:中山商报 作者:

中山商报:共和国英模精神演讲走进河南商丘应天书院


       新华社电 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二十三场,6月12日上午走进古代四大书院之一的河南商丘应天书院。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韩振峰作了题为《共和国英模精神与核心价值观》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针对目前社会上一些诋毁英雄的言论,韩振峰首先讲述了英模精神的内涵和价值。韩振峰说;“英模精神是指那些为共和国的建立和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甚至牺牲生命的英雄模范身上所集中体现的优秀精神风范,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

       韩振峰认为,英模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内在统一的,英模精神的内涵与核心价值观体现的价值要求是一致的。

       在韩振峰看来,弘扬英模精神是当前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应当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并发挥干部的榜样作用,运用创新思维,建立长效机制,将弘扬英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长期任务。


 
       http://www.zsnews.cn/EPaper/zssb/ShowIndex.asp?paperdate=20150615&part=15&article=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