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党规党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党规党纪

时间:2015-11-1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商丘


       6月12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二十三场活动在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首——河南商丘应天书院举行。这是该活动在我省的首场讲座。

       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作题为《共和国英模精神与核心价值观》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韩振峰通过大量英雄模范的事迹,讲述了英模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并就如何弘扬英模精神和核心价值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要把英模精神和核心价值观融入电影、戏曲、电视剧、小说等文艺形式中去;要加大教育力度,让广大青少年将英模精神、核心价值观化成自己的思想、价值观念,并指导其行动;领导干部要真正发挥榜样作用,带头学习践行,真正以身作则。

       应天书院是中国古代书院中唯一升级为国子监的书院,在文化传承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本次活动由光明网、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中共睢阳区委共同承办。来自商丘的160多位观众在现场聆听讲座,来自全国的391万网友收看了节目,21.5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交流互动。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5-06/16/content_1276535.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