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9-12-02 来源:组织部 作者:

学校开展第五期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11月28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与80余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赴香山开展第五期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中共中央所在地,是承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郭海带领参训的党支部书记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大家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同志当年的办公居住地,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重走了进京赶考之路。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主题展览,了解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大家聆听了湖南省第十一届青联常委、中共株洲市委党校客座教授吴涛作的题为《共和国颜色是红色的——不忘初心使命 党史国史概述》的党课。

通过一天的实践教学,参训的支部书记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受了革命斗争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承担起“四个服务”的历史使命,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