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9-11-28 来源:组织部 作者:

【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学校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

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提出:形式主义问题禁而未绝,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依然存在;官僚主义作风还有表现,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还存在“推诿扯皮、慵懒怠政”现象。

《北京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将“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开会发文过多过频等问题,随意要求基层填表报数报材料,督查检查考核重‘痕’不重‘绩’脱离实际向基层布置工作等”作为整治的重点。

学校党委专门印发了《北京交通大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贯通主题教育全过程。对照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提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2种表现和调研反映集中的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认真查摆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以学校机关部处为重点,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推动学校各单位进一步改进作风,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