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9-11-22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翁良殊

学校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按照上级“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部署及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 11月21日下午,全校警示教育大会在科学会堂召开。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许安国主持。

黄泰岩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忘初心使命,守住廉洁底线、守牢纪律红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这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上级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黄泰岩强调,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警示意义,应该引起全校干部师生的高度警觉和深刻反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新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自律;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海作了题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专题报告。报告传达了上级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情况,部署了我校警示教育工作,从干部、教师、学生三个层面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剖析了案例暴露出来的政治站位、担当尽责、工作作风、制度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等深层次问题。

许安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坚持以案为鉴,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三是要坚持以案促改,改进工作,防范风险。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会后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向各单位发放了警示教育读本《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