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9-11-08 来源:宣传部 作者:岳成龙 汤嫣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

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11月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思源楼612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班子成员参加。黄泰岩主持会议。

黄泰岩要求,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思政中心、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等学科优势和专家优势,开展好宣传研究阐释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二是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治学办校、教书育人各方面。三是坚持改革创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各部门要着眼于教育现代化发展需求,破除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依法治校,为学校内部治理体系营造良好协同运行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王稼琼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全会通过的《决定》,着眼于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学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建立健全各类机制体制,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将“交大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及公报原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表示,全会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校纪委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思想教育的针对性,打牢“把权力关进笼子”的制度基础和思想基础。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围绕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以及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民生保障制度两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学校要构建行之有效的教育治理体系,以大学章程为统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发挥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能力。

法学院副院长李巍涛作学习全会精神专题讲解,就坚定制度自信,彰显制度优势,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读了全会精神。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