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9-11-05 来源:纪委 作者:杨玲

郭海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题为《践行初心和使命,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党课,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迅出席。

郭海围绕“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和“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高校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深入阐述了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考。

郭海指出,高校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决服务立德树人中心任务的完成,必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必须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从抓政治建设从严、抓思想建设从严、抓干部管理从严、抓作风建设从严、“三不”一体推进、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机关一方面要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严守职责边界,推动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要增强协作配合意识,积极主动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和统战纪委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共5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