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9-10-31 来源: 作者:

北京交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月29日下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鸿冰、成员党宁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常委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按照《北京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要求,重点围绕“十八个是否”全面深入查找和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

会上,与会党委常委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十八个是否”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视,查找差距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促进整改落实。

王鸿冰对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会,认真准备、逐条检查对照、认识到位,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会议成果扎实有效。王鸿冰强调,学校党委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学校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决策部署,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形式服从内容,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同步推进,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检视问题,进一步梳理整改,抓出成效。

黄泰岩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王鸿冰组长的指导要求,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准思想之“舵”,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补齐自身之“短”,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是要推进整改之“实”。进一步提振信心、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切实把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的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上来,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