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9-10-21 来源:宣传部 作者:沈岩、郑一铭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7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校领导班子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主题进行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学习研讨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组织部、科技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黄泰岩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他强调,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争创“四个一流”的奋斗目标,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地向这个目标奋步迈进。二是要做到居安思危。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但与兄弟院校横向比较,前进的步子和产生的效益还有差距。优势学科怎样更优、特色学科怎样更特,新的学科增长点怎样完善、凝练、提升,都是我们要重点思考和着力解决的问题。三是要做到主动作为。学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要主动聚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核心关键问题,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主动作为、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上主动作为、在师资队伍的“引、育、用”上主动作为。抢抓机遇,破解难题,奋力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有关精神及重要决策部署。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传达了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会和10月14日下午教育扶贫论坛有关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鹏、闫学东结合前期学习,分别领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有关篇目。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主题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表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着眼行业特色高校发展的核心问题,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面对矛盾和问题,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奋力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军表示,创建一流师资队伍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点。在高层次人才遴选中,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要不断探索一流师资建设的关键要素,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助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表示,要把握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新精神,充分发挥“智慧交通”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服务国家交通重大需求,培养交通领军人才,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校长助理徐宇工表示,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威海校区要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管理水平,探索学院制与书院制相结合共同管理的育人模式,坚持深化改革,强化自身特色,不断提升内涵发展水平。

科技处处长荆涛、研究生院院长李国岫分别围绕“做好‘双一流’建设科技支撑,服务交通强国战略”“突出优势特色,加强学科交叉,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等进行交流发言。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