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9-10-18 来源:宣传部 作者:韩榕、郑一铭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5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校领导班子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纪委办、监察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黄泰岩主持集中学习研讨会。

黄泰岩在总结讲话中从两个方面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守方向不偏航。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明确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就是要把党的建设、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使学校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固本铸魂促发展。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学校建设的全过程,以高质量的育人成效、科研成绩、服务贡献,彰显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作用。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和校长助理郑广天分别领读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有关篇目。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重点发言。

黄泰岩结合对党的政治建设的学习认识,谈了四点体会和思考。一是要深刻理解教育的政治功能和意识形态属性,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深刻理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取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深刻理解坚持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本质特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四是要深刻理解良好政治生态是办学的重要保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表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学校发展方向。从自身工作的角度出发,扎实做好政治信仰培源固本工作,同时,切实落实好政治风险防控机制和责任制。党委副书记许安国表示,学校党委不仅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关定向,还要突出政治和思想引领,实施凝聚力工程,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校长助理吴强表示,在具体工作中,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内政治文化,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蓝烽和保卫处处长丁鹏玉分别围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 “保卫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营造让师生充满安全感的育人环境”进行了交流发言。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