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9-09-27 来源:学校办 作者:王舒驰

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

来校调研并为师生授课


9月26日上午,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之际,在全校上下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的喜庆氛围中,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来到我校调研,并为学校师生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交通强国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形势与政策课。

杨传堂指出,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内涵和要求,贯穿始终的就是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推动交通运输事业不断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下一步要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九大重点任务,聚焦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力支撑中华民族“强起来”。

他强调,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内在要求,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客观要求,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在需要,是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意义十分重大。交通人和交大人有着意蕴相通的初心与使命,北京交大要铭记交通之名,传承大学之道,进一步发扬自身优势特色,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对全校师生提出殷切希望,各位老师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创新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知行合一,珍惜美好青春,珍惜伟大时代,继承和发扬交通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交通强国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授课也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集中学习,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与学生代表共900余人现场聆听授课。

授课前,杨传堂还在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的陪同下,参观了交通运输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并与校领导班子进行座谈。

在座谈会上,杨传堂强调,北京交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的思想自觉。希望北京交大师生把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融入交通强国建设历史使命,学习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智慧交通"世界一流学科领域建设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杨传堂表示,交通运输部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交大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推动教育部与交通运输部“共建意见”落地落实。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人事教育司司长李良生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