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9-07-16 来源:组织部 作者:

学校党委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7月15日,学校党委召开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领域工作情况,查摆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目标、要求及任务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同志,北京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方国良同志,教育部人事司高校领导干部二处副处长张军伟同志,北京市纪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员秦菲同志,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处长李丽辉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调研员薛健同志,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干部王立锋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同志主持。

黄泰岩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主题严肃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找出的13个具体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政治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政治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提升政治能力,夯实党在学校的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思路。

黄泰岩、王稼琼、孙守光、郭海、高艳、张星臣、关忠良、刘军、余祖俊、蓝晓霞等同志依次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同时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和分管领域情况,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

李军锋同志代表北京市委指导组第四组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主题聚焦、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整改措施务实,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和效果很好。他从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识要更深刻、剖析要更深入、批评要更直接、措施要更具体等方面提出了学校需要改进的工作。他强调,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一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政治建设的批示精神,二是要持续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三是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要以首善标准持续推进首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走在前列。

黄泰岩同志感谢指导组对学校的指导和点评,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做到系统学、贯通学。班子成员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暑期,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是要以实际行动抓好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三是要抓好整改工作,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消化、细化查摆出的问题,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常委同志要按照分工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结合自身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要认真落实整改工作目标任务,真正改出效果、改出变化。

会前,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等形式集体学习3次;通过二级党组织、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四必谈”;在此基础上,参照政治建设问题清单,黄泰岩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经党委常委会审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