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9-06-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岳成龙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集体学习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举行集体学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处长李丽辉、副处长杨飞列席学习会。

李军锋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和北京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为主题,对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高校是党的政治建设特殊重要阵地,北京高校必须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他结合高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剖析问题,运用真实案例,深刻阐述了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和主要任务,并对下一步学校如何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黄泰岩对军锋同志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和深度认同。他表示,专题解读既高屋建瓴,又非常接地气,既有全面系统的理论逻辑,又有鲜活案例的娓娓道来,对高校问题聚焦清晰,画像准确,必将对即将召开的学校领导班子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认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教育部、北京市委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他强调,要把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精神、教育部、北京市委部署有机结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此次辅导报告融会贯通做好转化,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抓好贯彻落实,在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处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