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9-03-23 来源:学校办 作者:杨玲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召开学校十一届党委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黄泰岩指出,这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建国以来党中央第一次就思政课建设召开的专项座谈会,足见党中央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足见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新形势下党中央从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立德树人育人根本、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对思政课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体现了党委的高度重视。

黄泰岩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从党委常委班子到二级党组织都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贯通融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实际学,深刻认识和把握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地位。二是统筹谋划,扎实推进。要着力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两个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仅要做好数量补充,更要抓好质量提升。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专职教师队伍培训,加快思政课教师人才引进,特别是领军人才引进。结合实际,统筹兼职教师参与思政课教学。注重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有机结合,形成精品。三是狠抓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已制定出台了“1+3”相关文件,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文件精神转化为可操作的任务,并认真落实。要将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与思政课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实现学科有发展、思政课教学有提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张星臣和余祖俊四位校领导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