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
02
2019年首期肯尼亚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
03
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8-06-12 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博、沙迪、段春荣、鲍炯

北京交大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圆满完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要求,6月2日至10日,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处级干部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分三期开展了集中轮训工作。

学校党委针对集中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学懂弄通做实,做到结合思想学、联系工作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在集中轮训结束后,还要在“学”上继续下功夫,结合专题读书活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要做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思想收获和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每期集中培训均安排6次辅导报告、1次分组研讨和学习体会撰写。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黄百炼,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学义,中宣部理论局原副局长张国祚,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干部队伍建设和自身素质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体制改革、党章和宪法等方面内容作深入阐述。在分组研讨环节,学员重点围绕在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过程中如何发挥领导干部的作用、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思考、对今后工作的启示等方面进行充分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和思考,在思想碰撞中形成火花,拓宽了工作思路。在撰写学习体会时,学员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工作摆进去,结合集中培训和网络培训谈收获谈体会,谈工作举措和创新,完成高质量理论学习文章。

三期集中培训班的班长分别由校长助理徐宇工、吴强,党办主任许安国担任。本次集中轮训排紧张有序,培训内容丰富,紧扣主题,学习气氛浓厚。各位学员表示,非常珍惜此次难得的脱产学习机会,全体学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严谨的学风,全身心投入。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特别是很好地解答了一些自身理解不够透彻的问题,也引发了对高等教育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深入思考,也增进了不同部门不同学院之间的工作交流。今后将进一步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指导,继续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摄影:王浩、王巍、潘显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