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
02
2019年首期肯尼亚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
03
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7-10-25 来源: 作者:

【基层动态】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11月3日,法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赴河南林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红旗渠位于河南省林州市(原林县),处于河南、山西、河北三省交界处,历史上这里常年干旱,水贵如油。为了改变因缺水造成的穷困,林县人民从1960年2月开始修建红旗渠,削平了1250个山头,架设了151个渡槽,凿通211个隧洞,十年间建成总干渠长70.6公里,干渠、分干渠、支渠、斗渠共1500多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创造了世界第八大奇迹,孕育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红旗渠精神。

活动第一天傍晚到达红旗渠后,大家首先来到红旗渠干部学院聆听以《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主讲老师围绕“十年修渠动力是什么”、“红旗渠精神的当代价值”、“党建新征程、我们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列举了大量详实的数据、播放了红旗渠话剧片段以及党的好干部,林县县委书记杨贵的采访实录,“为民请命、不怕丢官、敢想敢干、全心全意为人民干事情”,朴实的话语、坚定的信念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艰苦创业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对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活动第二天,大家一早来到体验教学基地红旗渠,走红飘带、水长城,亲身感受林县人民如何发挥自身的智慧,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创造出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大家最后达到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在此进行了合影留念。

第二天下午,大家前往了现场教学点红旗渠纪念馆,通过详实的文字介绍、各种珍贵的历史照片、模拟红旗渠建设场景的雕塑以及实地风貌,大家了解到林州市常年缺水、人民生活极其困苦的历史背景,红旗渠工程实施和建设的具体过程,以及建成后的总体情况,大家深刻体会到红旗渠对于林州市人民生活的重要意义。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有80余人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党员同志们为当年红旗渠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开拓精神所深深地感动和震撼。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深的体会到:红旗渠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新的时代,我们要重温红旗渠精神“明志”、要对照红旗渠精神“正风”、要学习红旗劳模“修德”。要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要牢记法律人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对党忠诚、坚定信念、刻苦学习、踏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