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
02
2019年首期肯尼亚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
03
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7-11-02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瑞霞 张安梅

北京交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正式成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于11月2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对下一步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上,北京交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正式成立。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报告。

曹国永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用十九大精神这个高标准、新时代这个新方位来衡量自己的工作,精心组织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也事关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成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学风,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校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交大梦的崇高事业上来。

二要认真学懂悟透,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习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三要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传达、举办辅导报告、开展巡回宣讲、做好学习培训等形式,及时传达十九大精神,确保“全覆盖”;多层次推进深入学习,组织好校院两级中心组、全体党员、教职工和学生的学习,实现“全方位”;多渠道抓好研究阐释和舆论宣传,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特色、校内外媒体的作用,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融入“全媒体”;多维度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各方面工作,推进“全过程”。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曹国永希望,全校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使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各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成立了“北京交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曹国永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宣讲团团长由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滨担任;副团长由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高艳、郭海担任;成员包括韩振峰、陈树文、杨蔚、李效东、李巍涛、栾志红、邵春福、张明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工作安排,校党委决定在全校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于11月至12月一个多月时间,通过校领导带头宣讲、校级宣讲团集中宣讲、各单位组织二级宣讲等方式,形成分级分层分类宣讲格局,推动宣讲活动全面深入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学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委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金钰鑫)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