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7-10-27 来源:宣传部 作者:高默咛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在北京交大举行


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27日,由(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在我校校史博物馆开幕。展览汇聚了来自教育界近70位书画艺术家的书画精品,以书言志、以画寄情。

(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保庆,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人民日报社文艺部副主任、中国高教学会宣传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袁新文,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高教学会宣传工作研究会副会长郑水泉,中国书协会员、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书画研究院特聘教授廖廷建,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副主任朱振国,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理事、北京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高福廷,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艳主持。开幕式现场吸引了百余名交大师生驻足参观。

张保庆发表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他代表(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对出席“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的领导、书画艺术家、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为此次书画展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努力的北京交通大学表示感谢。他指出,“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是教育书画界以笔墨丹青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教育界书画专家、书画教育工作者与爱好者近年实践成果的一次汇报与展示。此次展出的每一幅书画作品均包含着作者的笔墨深情和挚爱中国传统文化的赤子之心,展示了他们的书画智慧与艺术功力。

曹国永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总书记强调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的举办就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具体行动。北京交大始终坚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传播和壮大书画艺术,使之成为人才培养特别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书画展再一次为师生提供了难得的观赏、学习和交流机会,对于活跃校园文化,陶冶艺术情操,增强爱党爱国情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参与创作的书画艺术家代表,高福廷表示,曾亲身参与和见证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蓬勃开展。通过引进校外优秀书画名家进校园、进课堂,与交大良好的文化教育条件有机结合,激发了师生对书画艺术的热爱和参与书画艺术创作的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内涵和形式。作为书法爱好者和书法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为学校的文化建设,为让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做出新贡献。

电信学院2017级同学高诗博表示,丹青笔墨让我们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无与伦比的魅力,一笔一画之中让我们感受到了书法和画作的古朴自然之美。这些作品引发了我们的共鸣,是对十九大最好的献礼。语言学院本科生王义茗表示,能够在这里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悉心体会书画文化的真谛,觉得非常幸运。计算机学院谭天云表示,很少有机会接触这么高水平的书画作品,这次活动让我近距离走进书法艺术,感受到书画的无穷魅力。经管学院同学王诗琪表示,这次书画展让同学们以另一种视角去关注十九大,感受十九大,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1月8日。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哈依娜尔)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