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
02
2019年首期肯尼亚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
03
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7-10-24 来源: 作者:

北京交大组织师生员工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为积极响应中宣部、教育部要求,教育师生全面了解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突破性发展和历史性成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自9月26日起分批次组织师生赴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与统战人士共同参观展览,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参观活动,截至目前我校已累计有5000余名师生员工参观学习。同时,学校还积极组织师生浏览“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规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与特色体验展区,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参观过程中,交大师生通过图文介绍、影像资料、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形式,近距离感受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不时驻足对一些资料和图片进行讨论。特别是展厅中“复兴号”动车组、路网设计优化、车路智能协同等与我校学科发展紧密相关的成就,更令师生由衷地感受到交大人在国家改革发展中的奉献、格局与担当。

一组组振奋人心的数据,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张张令人难忘的照片……让大家对未来发展充满了无限期待。“厉害了!我的国!”“我为祖国点赞!”“请永远记住,我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等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言语刷屏了各个社交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蔚老师在参观过程中遇到了央视新闻联播记者并接受采访,她表示,中国近年来在海洋探测方面居于世界领先,进展迅速,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骄傲自豪。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党员康敬东在参观之后表示,砥砺奋进的五年成果展让人振奋,以事实激励人教育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正确的引领。土建学院吕亚鑫老师表示,成就展展示了一个震撼的五年、不断前进的五年。学校办王巍老师在朋友圈里展示,自己成为第2183名使用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验证党员身份并打印纪念卡的党员,并由衷地表示“砥砺奋进,祖国万岁”。经管学院本科生刘贺激动地说,这五年的成就举世瞩目,能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能生于这个伟大的国家,我何其幸哉。电气学院学生党员崔睿珍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面对辉煌成果,参观展览的师生都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是砥砺奋进拼出来的,撸起袖子干出来的。作为新时期的交大人,要将这份自豪感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学校党委将参观学习“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党性教育活动,精心做好观展计划,分批组织前往参观,并鼓励师生通过撰写观后感,召开系所会、班会,组织党团日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认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齐心协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