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
02
2019年首期肯尼亚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
03
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7-10-12 来源:宣传部 作者:汤嫣

北师大副校长陈丽来校为校院两级中心组作辅导报告

10月11日下午,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举行“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专题学习,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教授来校作题为“‘互联网+’时代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与方向”的辅导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与陈丽亲切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主持会议。

陈丽指出,“互联网+”时代带来的颠覆型技术正逐渐深入到高等教育领域当中。目前,MOOCs、可汗学院、翻转课堂、联通主义学习等新服务模式的出现,要求高校“修新路、架新桥、用新资源、挖大数据”主动推进开放式学习。在此基础上,高校更要积极探索如何打破原有制度,从服务主体、服务模式、基础制度等方面进行教育供给侧改革,让新技术能够充分发挥作用,让高等教育从供给驱动走向消费驱动。此外,陈丽还结合北京师范大学运用大数据平台管理和服务师生的案例,与大家分享了高校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与做法。

高艳总结指出,陈丽教授的报告对我们把握“互联网+”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具有指导意义,也对我校改进教育教学模式、拓展开放学习资源、加强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务处、远程学院以及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