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7-07-11 来源:宣传部 作者:沈岩 王瑞霞

2017年青年教师暑期学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7月5日-8日,2017年青年教师暑期学校在顺利完成校内理论教学环节后,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校外社会实践环节。党委副书记、暑期学校校长高艳,原党委副书记高福廷带队分赴临沂革命老区和延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组织学员亲临革命历史发生地,进行社会实践,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赴临沂革命老区参加社会实践的学员听取了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海英教授所作的《沂蒙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的辅导报告,学习“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在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解放战争战略反攻转折点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学习孟良崮战役革命历史,缅怀为新中国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并敬献花圈;在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学习“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无私奉献精神,领悟“沂蒙六姐妹”朴素的革命情怀;参观河东区新四军军部旧址,实地考察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诞生地,亲身感受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学员们还参观了临沂市规划馆,学习城市历史传统文化,了解城市物流、运输等相关行业发展风貌;参观临沂大学红色馆;并利用行程课余时间,集体开展学唱沂蒙小调等红色老歌,加强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

赴延安社会实践团学员聆听了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组织的专题报告,在专家教授生动激昂的讲述中感悟伟大的延安精神,增进了对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实地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重温一段段苦难而光辉的革命斗争史,汲取党在苦难中雄起的伟大力量;结合现场学习《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经典篇章,进一步端正作风修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赴梁家河大队参观知青旧居,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情怀和担当,学习和感悟党扎根群众的工作作风;在巍巍宝塔山的见证下,全体学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传递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决心和勇气;观看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在革命烈士为党和人民“甘洒热血”的感人故事和无私大爱中,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和情感教育;利用空余时间学唱革命歌曲和陕北民歌,在歌声中重温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感受红色老区淳朴的民风民俗。

7月8日,在完成校内培训和校外社会实践各环节学习任务后,2017年青年教师暑期学校分别在临沂和延安两地举行结业仪式。高艳和高福廷分别对暑期学校赴临沂和延安的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教育者要先受教育。在近一周的学习实践中,青年教师学员们利用暑期学校平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四个统一”与实际工作、实践学习相结合,了解学校政策、加强沟通交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使命,取得显著收获。校领导在讲话中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自己所承担的神圣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主人翁精神,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境界,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将所见所思、所感所得转化为前行动力。

结业仪式上,高艳和高福廷分别为本期暑期学校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代表语言学院王云彤,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珊珊、安娜、宋颖,理学院牛英利,电信学院宋飞等6位老师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的收获和成果。他们表示,通过近一周的学习,感受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的有效结合,使学员们获得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同吃、同住、同学习的形式,拉近了距离、开拓了视野、收获了友谊、解答了困惑;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奋起拼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过程中,带队校领导和来自宣传部、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交流处、对外联络处、计财处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与青年教师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咨询服务。至此,2017年青年教师暑期学校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

(作者:沈岩 王瑞霞 摄影:宫亦森 赵海燕 王瑞霞 郎 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