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7-09-02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瑞霞 摄影:张先睿

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酝酿提名工作部署会

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9月1日上午,学校在思源楼712会议室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酝酿提名工作部署会,标志着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展开。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高艳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组织部部长文海涛主持会议。

曹国永在讲话中指出,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学校正处于“十三五”中期、“双一流”起步、新甲子伊始的历史方位,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将对学校今后五年以及中长期的建设和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他指出,当前党代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他对党代会筹备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要把筹备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酝酿提名等工作。二要突出政治标准。在工作中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师德关。突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突出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突出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要精心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以及北京市委和教育部党组有关工作部署,精心筹划、严格程序、落实责任。四要广泛动员。要把筹备召开党代会的过程作为增强党员意识、行使党员民主权利和义务、增强党性的过程,使每个党员、每个党支部都参与其中。同时要宣传好十代会以来学校各领域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以及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环境。五要加强领导。学校党委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工作过程中要注重加强沟通协调,使各方面工作形成合力。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此次党代会开成一次成功的大会、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高艳就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酝酿提名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她要求,各筹备小组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把此次党代会的召开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认真学习上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领会精神、确保质量,按时保质完成选举和酝酿提名工作,确保整体工作一致性,为党代会召开奠定坚实基础,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文海涛就选举程序、考察材料、选举过程、代表结构等具体事项做了说明。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悉,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拟于今年10月中旬召开。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