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
02
2019年首期肯尼亚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
03
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6-03-30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林伟

软件学院举办 “提高意识形态阵地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461733564216340688.jpg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意识形态阵地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3月30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邀请校宣传部蓝晓霞部长为全院教职工做了一场专题报告。

蓝晓霞部长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抓意识形态、学院基层党组织和一名教师应该如何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提出从组织角度要做到管好阵地、落实责任;作为一名教师,要做到提高认识,严格自律。蓝部长还结合学校即将下发的意识形态工作实施细则,对每一位教职工的日常工作行为提出十点要求,特别提出党员教师要增强政治意识和阵地意识,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蓝晓霞部长列举了国际、国内大量有代表性的鲜活事例,大家对她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通过聆听报告,全院职工了解到意识形态的概念、特征,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家要保持思想清醒,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于亚光提出,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对学生的影响重大而深远,作为一名教师有责任、有义务在课堂上和日常工作中潜移默化地影响教育学生,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结合2014年制定的《软件学院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进一步重申学院各类对外宣传稿件需履行严格审批手续,举办各类外事活动、学术讲座、报告会,要严格把关,严格遵守上报和备案制度。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