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
02
2019年首期肯尼亚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
03
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6-05-27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安梅 摄影:张先睿

李慎明应邀来校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_DSC6144.jpg

_DSC6126.jpg

2016年5月2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李慎明应邀来校作《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会前与李慎明亲切交流。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高福廷主持。

_DSC6146.jpg

报告中,李慎明从国际国内形势、“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角度深入分析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行动指南、根本保障、宗旨灵魂和根本途径等方面,对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了深入阐述,并就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进行了重点分析。他还进一步联系实际,对如何做合格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资料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_DSC6142.jpg

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慎明简介:

李慎明,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首席专家。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评审委员会国际问题组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政治组成员。中国政治学会会长、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中共党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顾问等。

1978年任解放军报社记者。1983年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王震同志处秘书。1994年任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1997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主要研究方向:党的建设、民主政治、国际战略。主要著作:《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社会主义的体悟——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机遇与挑战》、《忧患百姓忧患党——毛泽东关于党不变质思想探寻》、《居安思危——苏共亡党二十年的思考》、《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国际战略》、《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大党建》、《王震传》(合著),六集DVD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总撰稿,数部作品获国家有关奖项。

ee07ef658772565932695004bed0f541.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