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
02
2019年首期肯尼亚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
03
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6-07-14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安梅 摄影:张先睿

我校2016年青年教师暑期学校开班

image001.jpg

2016年北京交通大学青年教师暑期学校开班仪式于7月11日上午在科学会堂举行。教育部社科司有关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青年教师暑期学校校长高福廷出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副校长余祖俊主持。

image003.jpg

高福廷代表学校党委热烈祝贺第四期青年教师暑期学校正式开班。他在讲话中肯定了近三年暑期学校的工作成效,简要介绍了今年暑期学校的工作安排,并对青年教师学员提出四点学习要求:一要潜心静气、专心一致,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踏踏实实参加学习培训;二要转换角色、虚心学习,做好从教师到学生、从讲授者到聆听者的角色转换,尊重老师、遵守纪律;三要加强交流、相互促进,推动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不同领域的交流互鉴;四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同时又在实践中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成果。

image005.jpg

余祖俊在总结时指出,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要求,也是我校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现实需要。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和各有关部门同志要坚持迎难而上、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余祖俊还结合自身参加学习实践的经历,勉励各位学员虚心学习、求真务实,在培训过程中相互交流沟通、欣赏学习,将培训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学风带到实践工作中去,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image007.jpg

学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含体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图书馆)党组织负责人和本期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青年教师暑期学校是直属于学校党委的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并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暑期学校每年集中利用暑期一周左右时间,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内容主要包括理论引领、师德建设、实践锻炼三个方面,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集中研讨、分组讨论、社会实践、交流总结等多个环节,有效提升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修养和立德树人能力。

自2013年以来,暑期学校已成功举办三期,成果突出,反响热烈,受到了青年教师的普遍欢迎,在校内外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成为北京高校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示范。

c0f67885fbcd2b97de7dfd1900d48a9c.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