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5-07-19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安梅 摄影:高晓天 陈泳全 董瑞

2016年青年教师暑期学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_DSC9208.JPG 延安大合影.JPG

7月13日-16日,2016年青年教师暑期学校在顺利完成校内理论教学环节后,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校外社会实践环节。校党委副书记、暑期学校校长高福廷,副校长关忠良带队分赴井冈山和延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组织学员亲临历史发生地,进行庄严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井冈山2.jpg

赴井冈山参加社会实践的学员听取了《学习井冈山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专题报告,在革命根据地现场学习领悟井冈山精神;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先辈并敬献花圈;在黄洋界哨口、井冈山全景画馆和小井红军医院现场教学,学习井冈山精神;开展《红歌里的井冈山精神》激情教学,在荡气回肠的乐章中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开展集合整队、破冰组团和穿越芦溪等红色拓展训练,重回革命年代,亲身体验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过程中提升团队执行力和凝聚力。

延安2.jpg

赴延安社会实践团学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枣园、杨家岭和西北局等革命旧址,重温光辉革命史的厚重与积淀;登上巍巍宝塔山,现场追忆革命峥嵘岁月;瞻仰四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动于革命先烈无私的献身精神;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诵读《为人民服务》经典篇章,重温入党誓词,坚定革命信念;观看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感受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学唱革命歌曲和陕北民歌,体验红色老区淳朴的民俗风情,重温激情四溢的烽火年代;参观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和参议会旧址,感悟“只见公仆不见官”的为人民服务精神。

7月16日,在完成校内培训和校外社会实践各环节工作任务后,2016年暑期学校分别在井冈山和延安两地举行结业仪式。高福廷和关忠良分别对暑期学校赴井冈山和延安的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将近一周的学习时间里,青年教师学员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使命、了解学校政策、增进同事情谊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收获,希望大家继续加强总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所见所思、所感所得转化成实际行动,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

结业领导-证书.jpg

结业仪式上,高福廷和关忠良分别为本期暑期学校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代表土建学院姚凯、威海校区潘悦、机电学院樊文刚、电气学院刘彪等四位老师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的收获和成果。他们表示,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使他们坚定了信念、学习了理论、开拓了视野、收获了友谊,获得了最生动的党性教育,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奋起拼搏,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过程中,带队校领导和来自宣传部、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交流处、对外联络处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与青年教师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咨询服务。至此,2016年青年教师暑期学校圆满完成各项教育培训任务。

交大官微.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