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
02
2019年首期肯尼亚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
03
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5-11-18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洋 摄影:张先睿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来我校作形势政策报告
_DSC0243.jpg
 
改二.jpg
 
11月17日下午,“部长进校园”首都大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在我校天佑会堂举行。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作题为《我国交通运输发展的成就、形势和任务》的报告。报告会由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主持。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会见杨传堂、苟仲文,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报告会。
 
_DSC0232.jpg
 
杨传堂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通过列举大量数据和生动活泼的事例,从我国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当前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形势、“十三五”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积极投身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伟大事业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我国交通运输发展的现状和未来。他指出,当前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巨变,交通基础设施环境友好程度进一步提升,交通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杨传堂强调,面对国际和国内两个形势,应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理念,积极构建综合交通、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的交通观念,改进交通运输体系。杨传堂在报告最后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历史的接力棒即将传递到当代大学生手中。他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希望青年学生有经得起冲击和考验的理想信念,有踏踏实实干事创业的人生态度,点滴积累,练好内功,厚积薄发,开拓创新,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投身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杨传堂还对北京交通大学在发展交通事业、弘扬交通精神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一个多世纪以来,北京交通大学秉持‘知行’校训,培养了一代代杰出交通人才,涌现了青藏铁路工程等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在中国交通发展史上书写了华彩篇章。”
 
_DSC0213.jpg
 
苟仲文在总结时表示,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对了解我国交通运输的成就和未来的规划,帮助大学生明确自身定位、服务国家建设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_DSC0246.jpg
 
我校师生代表和北京工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学生代表约900人听取了报告。
 
 
二维码.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