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5-09-29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安梅 摄影:张先睿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严以修身”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_DSC8317.jpg
 
9月28日,校党委中心组在思源楼601会议室开展“严以修身”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部分直属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我校人文学院教授孔德立作《严以修身:党员干部须臾不可离的己任》专题辅导报告。
 
_DSC8320.jpg
 
曹国永传达了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直属高校党委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深入实施,专题党课普遍质量较高,学习教育重点突出,问题导向贯穿始终,专题研讨深化认识,专题教育扎实稳步推进,作用初步显现,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还存在进展不够平衡、学习针对性不够、整改不够积极主动、联系正反典型不够等问题。要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的要求,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
 
曹国永结合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专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使其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动员部署,推动二级党组织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要进一步梳理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动整改落实奠定基础;三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工作的督促指导,选树身边的典型。
 
BJTU AUTUMN 2013(03-18-16-38-31).jpg
 
会上,宁滨、颜吾佴、高福廷、孙守光就“严以修身”专题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
 
_DSC8329.jpg
 
孔德立从修身是做人的根本、修身是做事的前提以及严以修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障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严以修身的内涵要义,以及在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体现和要求,提出党员干部应“以修身为己任,任重而道远”。报告深入浅出,资料详实,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二维码.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