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5-09-26 来源:宣传部 学生处 作者:李洋 摄影:张先睿

“部长进校园”2015年首都大学生形势政策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_DSC8133.jpg
 
QQ图片20150925174942.jpg
 
9月24日上午,“部长进校园”2015年首都大学生形势政策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作题为《气候变化与生态文明》的报告。报告会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主持。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副书记高福廷会前与郑国光、唐立军亲切交流。
 
_DSC8108.jpg
 
郑国光从气候危机出现的原因、气候危机对人类社会与生态文明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气候危机等方面出发,对气候变化与生态文明问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过度排放温室气体已对全球气候产生极大影响,成为影响粮食安全、水资源安全、生态安全、人类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应进一步改进理念、增强认识,把气候意识纳入生态文明培育的主要内容,同时科学地开发利用气候资源。报告最后,郑国光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人生经历,并介绍了气象局的机构情况,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气象这一造福人类、预测未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伟大事业中。
 
_DSC8131.jpg
 
唐立军在总结时指出,气候变化、生态文明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责任在我,行动在我,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把生态文明这项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新的水平。”希望同学们在听取报告后,更加明确自身定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initpintu_副本.jpg
 
在交流提问环节,郑国光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表现出对气象问题及国家发展的浓厚兴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来自我校和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约500名学生听取了报告。
 
郑国光,中国气象局局长、党组书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大气物理专业毕业,理学博士。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全球气候观测系统中国委员会(CGOS)主席、世界气象组织(WMO)中国常任代表、国际地球观测组织(GEO)联合主席、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中国首席代表、政府间全球气候服务委员会(IBCS)委员、联合国秘书长全球可持续性高级别小组成员等。国家气候委员会主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成员。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八届中纪委委员。
 
 
二维码.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