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5-05-22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安梅 摄影:张先睿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来我校作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专题报告
11.jpg
 
2015年5月21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应邀来校作《关于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若干思考》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与张东刚司长进行了亲切交流。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主持。
 
22.jpg
 
报告中,张东刚从国际国内形势角度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详细解读了中央、教育部关于智库建设的要求和部署。他从智库的内涵、功能、特征,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战略意义和核心标准,以及推进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举措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他强调,高校要提高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自觉与担当,发挥智库建设在大学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导向作用,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决策贡献更多的智慧。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33.jpg
 
报告会由宣传部、科技处、社科处共同主办,既是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也是我校“交大大讲堂”本学期第5讲内容。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校文科基地负责人、教授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