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5-05-02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安梅 摄影:张先睿、项奇仁

学校举行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班
_DSC5128.jpg
2015年4月29日学校举行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班,分三个单元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书林、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所作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高福廷主持培训。
_DSC5566.jpg
曹国永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互联网环境下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主动,敢抓敢管,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工作的着力点,把好导向、管好阵地、用好网络、建好队伍,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完善并落实领导机制、责任机制、督查机制和责任倒查追究机制,抓好配套文件的研究制定落实工作,注重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效。
_DSC5567.jpg
刘书林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思想理论界关注的六种错误思潮的历史渊源、现实表现和新的特点,他指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应切实厘清并积极抵御防范这些错误思潮,不断增强师生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负起重要职责,理直气壮地弘扬国家主流价值观。
_DSC5583.jpg
徐艳国结合《意见》出台的背景,从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等方面,深入剖析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如何落实管理权、话语权和领导权三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阐述。他强调,抓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高度重视理念、手段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创新,更加重视以人为本,始终重视对规律的把握和运用,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不断提升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_DSC5585.jpg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出台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强调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干部教师学习教育,提升工作队伍能力,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有针对性地组织了此次专题培训。专题报告的针对性、理论联系实际的指导性得到了学员的充分肯定。
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各学院辅导员和各单位宣传员、通讯员260余人参加培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