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新闻动态

时间:2015-05-02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安梅 摄影:张先睿、项奇仁

学校召开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4月29日上午,学校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机械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高福廷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各学院辅导员,各单位宣传员、通讯员260余人出席会议。
_DSC5154.jpg
曹国永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再接再厉进一步抓好今年工作任务的落实。结合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我校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互联网环境下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主动,敢抓敢管,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工作的着力点,把好导向、管好阵地、用好网络、建好队伍,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完善并落实领导机制、责任机制、督查机制和责任倒查追究机制,抓好配套文件的研究制定落实工作,注重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效。
_DSC5559.jpg
高福廷在报告中总结了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并就2015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2014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实现了常规工作有增量,难点工作有创新。2015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突破”总体思路,继续抓好任务落实。要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为主线,统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全局。要牢牢把握思想教育和理论研究两个重点,抓好干部师生日常理论学习教育和品牌创新活动,大力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工作研究和经验交流。要在工作体系、文化建设和新闻宣传三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分层次加强各级各类媒体建设和联动,继续加大内外宣传工作力度,着力推出一大批有交大特色的文化建设成果。
_DSC5576.jpg
2014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宣传思想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聚合力、外树形象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为进一步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会议对计算机学院等15个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韩柏涛等12名优秀通讯员、钟章队等12名优秀宣传员以及于是阳等16名优秀学生记者进行了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群策群力,持之以恒,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2014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名单
一、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15个)
计算机学院 经管学院 土建学院 机电学院
电气学院 人文学院 软件学院 法 学 院
学 生 处 团 委 离退休工作部
科 技 处 研 工 部 国际合作处 对外联络处
二、优秀通讯员(12人)
韩柏涛 宋光森 曾祥龙 孙卫青 兰 坤 周轶峰
冉 洁 竺超今 邹 颖 崔 雁 卢云涛 郭 瑞
三、优秀宣传员(12人)
钟章队 樊崇艺 徐 俊 孙军昌 尚 颖 李效东
刘 萍 何 洁 王舒驰 田永静 赵汉青 胡 滢
四、优秀学生记者(16人)
于是阳 王 丛 王盈地 华晨光 刘 双 陈俊杰
勾玉鹏 安 馨 武慧敏 罗宇恒 吉 琳 于娇洋
舒嘉诚 辛 宇 关翔天 王悦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