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2-09-0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佳欣

“非洲酋长”孔涛为机电学院2022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2022年9月3日下午,机电学院邀请2010届校友、“非洲酋长”、现任共青团河南省省委委员、中铁建中土集团设备物资副总经理孔涛为2022级全体新生作题为“从机电学子到非洲酋长——我的奋斗”专题报告。机电学院2022级全体本、研新生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参会,报告会由学工办主任黄津主持。

孔涛介绍了他在尼日利亚的工作——修建阿卡铁路、阿布贾城铁,修建伊都工业园区,组织线路养护维修,组建专业团队对当地人进行铁路现代化运营的专业培训等。在疫情期间,他还承担了当地方舱医院的修建并在十四天内交付使用,为当地防疫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分享了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积累的经验及取得的工程项目成果。他表示,北京交大机电学院培养了他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论学什么专业,今后从事什么工作,只要具备这三个方面的能力,并且带着一颗求知的心,就能迎难而上并解决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的很多问题。

孔涛校友践行着交大“知行”校训,十余年来积极投身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过修铁路、建学校、保防疫,为非洲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孔涛校友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激发了全体新生的学习热情和主观能动性,助力2022级本研新生秉承“诚朴务实,创新进取”的机电精神开启学习、科研新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