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2-05-2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亚桐

经管学院举办“未来请回答”——大类专业分流线上宣讲会(校友专场)系列活动第三期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院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各专业未来职业发展,2022年5月19日下午,经管学院举办“未来,请回答”大类专业分流线上宣讲会(校友专场)系列活动——第三期:物流、金融、信管专场。邀请2006级物流管理专业校友,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中央企业核心业务团队负责人李思远;2010级金融学专业校友,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费俊淇;200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校友,泰克维西创始人,中国物流信息中心资深领导者,电子商务架构师朴海林,进行关于专业选择和就业前景的讲解与分享。经管学院2021级全体及2019、2020相关专业本科生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加本次讲座。

李思远在分享中主要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对与会同学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进行专业选择时一定要考虑本专业的未来就业情况。他分别从具体就业方向、本科就业的可能性、本专业的素养要求、学校物流专业特色、留学相关事宜、物流市场需求、竞赛经验分享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享。

费俊淇从自己在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经历出发,主要就“投行主要涉及到哪些方面”“投行主要从事哪些具体工作”“投行所从事工作的利与弊”等问题为与会同学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在投行工作需要具备快速学习能力,良好沟通能力以及过硬的专业素养能力,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竞赛好好学习丰富自己的经历。最后就金融市场人才将近于饱和化的问题为同学们进行详细阐述。

undefined

朴海林结合自己丰富的从业经历及创业经历,站在招聘者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技术类的总体职业规划,并直观地阐述了工作所需具备的技能。希望与会同学可以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找到一个正确的学习途径,然后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去进行不断的学习和归纳。同时,他也希望与会同学可以在毕业时具有一技之长,从而找到兴趣所趋的工作。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提出问题,校友们都根据自身经验一一耐心回答。本次活动使21级同学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金融学三个专业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在专业选择方面更有迹可循,更好地在专业分流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对19、20级同学而言,能更了解专业的学习方法、认知及规划。至此,本次“未来,请回答”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