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2-05-17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亚桐

经管学院举办“未来 请回答”——大类专业分流线上宣讲会(校友专场)系列活动第二期

为了更好地开展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各专业未来职业发展,2022年5月12日,经管学院举办“未来,请回答”大类专业分流线上宣讲会(校友专场)系列活动——第二期:工商、工程、经济专场。邀请2014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贵州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讲师,高级电子商务师刘云;2020届工程管理专业校友,德才股份北京中心副总经理季丹;2009届经济学专业校友,中国财政学研究院财政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研究专家孙维,进行关于专业选择以及就业前景的讲解与分享。经管学院2021级全体及2019、2020相关专业本科生通过线上参加本次讲座。

刘云的讲解分为专业内容、校园生活及未来规划三个方面,从工商管理专业与其他专业的对比入题,建议与会同学在专业选择时一定要从自身能力和兴趣出发,选择契合自己的专业,“选我所爱,爱我所选”,同时,在学习和生活上不应松懈,要设立自己的目标并坚持下去,为个人的发展和社会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季丹从“专业能做什么”、“为了做什么”和“如何凭借自身知识更好的做事”等问题对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讲解,同时阐明工程管理并不是吃青春饭的岗位,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积累经验。她通过分享许多行业内的实际信息,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前景,职业规划及发展方向,最后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做好计划,仔细对比不同性格,不同能力的同学的规划方式,不要盲从,要仔细研究并确定目标,做一个积极、健康、快乐的人。

孙维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与专业的科研经历,更多的从人生道理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述,帮助同学们缓解在专业选择和职业选择时的迷茫与焦虑,她表示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在深思熟虑的同时也要有大胆试错的勇气。同时兴趣是最大的老师,你的热爱所在,便是你的天赋所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提出问题,校友们都根据自身经验一一耐心回答。本次活动使21级同学对工商管理、工程管理、经济学三个专业有更具体的认识,在专业选择方面更有迹可循,更好地在专业分流中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专业,对19、20级同学而言,能更了解专业的学习方法、认知及规划。经管学院学生工作组也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