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2-05-09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李亚桐

经管学院举办“未来,请回答”——大类专业分流线上宣讲会(校友专场)系列活动第一期

为了更好地开展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各专业未来职业发展,2022年5月5日下午,经管学院举办“未来,请回答”大类专业分流线上宣讲会(校友专场)系列活动第一期:财务与会计专题。邀请2010届会计学专业校友,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税务经理管鹏、2010届会计学专业校友,北京明朴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吕虎和09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经营分析高级专家段学智做专业选择及就业方向经验分享。

1652063614183367.png

管鹏首先结合自己在大学即将毕业时参与公务员考试的经历,就考公和考研的选择问题向与会同学提出了建议。然后根据自己在体制内和体制外两段不同的工作履历,给同学们分享了两种不同工作环境的特点和优劣势,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考研或者考公、体制内或者体制外,不要盲目跟从大流。

1652063646253065.png

吕虎分享了自己对于事务所工作以及自主创业的看法。他首先分享了自己在事务所工作的经历以及选择自主创业的原因。他表示,事务所的工作能够很好的锻炼工作能力,但是也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自主创业则需要有更清晰的市场眼光和更强大的承压能力。随后他从公司招聘者的角度为与会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从而更好的适应职场带来的压力。

1652063675286944.png

段学智从“为什么选-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建议同学们在专业选择这个问题上一定要充分分析自己的情况,依据自己的擅长之处和喜好选择合适的专业。她也为同学们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和会计专业间的不同之处,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两个专业,从而精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1652063791544572.png

活动过程中,与会同学认真聆听几位校友的分享和介绍,并积极与校友进行互动,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几位校友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本次活动为学院21级同学提供了深入了解财会专业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专业选择,同时也为19、20级同学提供了就业方面的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增强专业认识,做好生涯规划。学院学生工作组也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经管学院2021级全体及2019、2020级财会专业本科生通过线上参加本次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