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2-05-0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从云霞 王超俊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赵立金校友做客创新创业“云讲座”

2022年4月25日晚,机电学院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云讲座”,邀请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04级本科生校友、2008级研究生校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国汽战略院院长助理赵立金做“汽车产业变革方向与人才需求”云讲座。讲座由动力与能源工程系主任李洪萌主持,通过腾讯会议和雨课堂平台举行。

赵立金介绍了汽车产业发展及科技变革动向。他认为,汽车产业是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性产业和重要载体,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不仅具有产业链场、辐射面宽、带动性强的特点,也在产业税收、消费、就业等方面贡献颇多。

赵立金分析了未来汽车动力系统的变革方向以及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利弊。

赵立金结合自身的从业经历介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的作用意义及发展简史。他指出,汽车产业正处于产业及科技大变革中,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叠加赋能将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提供无尽的想象空间及发展机遇。他希望学弟学妹们紧跟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努力为我国汽车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