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2-04-25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温伟刚

艾利特机器人有限公司孙恺做客创新创业“云讲座”

2022年4月20日晚,机电学院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云讲座”,邀请苏州艾利特机器人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孙恺博士做“协作机器人”云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主任温伟刚主持,通过腾讯课堂和雨课堂平台举行。

孙恺指出,未来智能制造和智能工厂的发展对工业机器人提出了更高要求,人机协作是未来工业机器人的必有属性。协作机器人能够在生产线上与人协同工作,充分发挥机器人的效率及人类的智能,协作机器人将极大地促进机械工业的发展。

孙恺介绍了当前新兴的协作机器人行业现状,对协作机器人的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预测。协作机器人作为新型工业机器人的典型代表,在传统制造业、汽车工业、3C电子、生物医疗,甚至新零售、餐饮和生活服务等方面都有着越来越多的应用,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

孙恺对协作机器人的内部奥秘进行了揭示,讲解了协作机器人的结构和原理,让同学们领略了协作机器人内部的精巧和神奇。

孙恺还展示了各种各样的协作机器人产品,介绍了协作机器人技术和产品的发展趋势,为下一代智能化的“臂/手”系统描绘出了清晰的画像。

最后,孙恺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和创业历程,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把自己的兴趣和专业结合起来,享受学习和研究的过程,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