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1-05-12 来源:外联处 作者:

交通大学南加州校友会顺利举办交通大学125周年云端庆典活动

北京时间5月9日上午,由交通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举办的交通大学125周年云端庆典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五所交大的海内外校友相聚云端,共同庆祝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

校长王稼琼通过视频致辞。南加州校友会会长张鸣、理事长邵莹、交大美洲校友总会会长何能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阳明交通大学校长林奇宏分别致辞。

王稼琼在致辞中代表北京母校欢迎海内外校友参加云端庆祝活动,特别向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北京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与校友是密不可分的整体,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全体交大人的共同努力。身处新时代,面向新征程,希望海内外校友能与学校紧密携手,共同为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了全体交大人共同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在主题演讲环节,五位交大校友作精彩的主题演讲。我校校友、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全作“TOT委托运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未来运营新方向”报告,我校校友、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工程及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贾旭东教授作“知识就是力量——中美教育的分水岭”报告。

会议表彰了抗疫先进校友和“交大与我”征文获奖名单,多位北京交大校友获得表彰。在文艺表演环节,五所交大的校友带来了唱歌、交响乐、舞蹈、诗朗诵、四重唱等精彩文艺节目。整场活动历时8小时,由西安交大校友贝馨竹和北京交大校友谢晓晔主持。

交通大学南加州校友会是活跃在北美地区的重要校友组织,是五所交大校友汇聚在南加州的精神家园。南加州校友会成立78年来,一直秉承“饮水思源、五校一家、同行致远”的宗旨,在联结校友情感、助力母校发展方面为母校做出了积极贡献,积极组织海外校友为母校抗击疫情捐款捐物。

125年来,交大人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砥砺奋进,始终坚持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向同行,锻造了“为民族而生、为时代而生”的独特精神气质。“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全体交大人将携手并肩、再创辉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