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1-04-2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 张英

艾利特机器人CEO曹宇男做客创新创业讲座

2021年4月22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邀请艾利特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曹宇男作题为“协作机器人助力渐次自动化”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系主任张英主持。

曹宇男从世界经济格局讲到科技兴邦、资本市场,讲到新冠疫情对生产制造业提出的更高要求和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及其在智能制造中的作用,并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回顾了艾利特从2016年控制器样机试制成功到完成协作机器人全系列产品布局等一系列商业逻辑和发展历程,通过展示艾利特协作机器人在3C电子、汽车零部件、金属加工、包装物流、家电日化、医疗、新消费等行业的应用案例,使同学们了解了协作机器人的产品形态、特点和应用覆盖。

他还以协作机器人为例,介绍了其结构组成、关键技术、AI+等新技术应用、未来发展趋势及国产品牌在国际上的地位,机器人的光机电一体化多学科交叉特征及其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积极投入到机器人产业中,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欢迎同学们到艾利特公司实习实践。曹宇男还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技术问题、职业发展和就业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宇男,艾利特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focus在智能协作机器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所博士,香港理工大学计算学系研究员,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博士后,曾任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副教授。曾荣获广东省科技二等奖、广州市科技一等奖、北京市科委最具产业化前景奖一等奖、恰佩克杰出创业者奖、苏州市姑苏领军人才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他带领团队开发了全系列军AI+协作机器人”产品,累计获得资本市场融资金额逾五亿元人民币。

 

 

分享到: